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深爱手机生产基地落户东莞 总产能设计50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5:01 新浪科技

  山脊

  10月18日,中国第一家成功引进国外风险投资基金的品牌手机厂商深圳深爱移动宣布,其位于东莞长安的手机生产基地首期工程完工并正式投产。

  据深爱移动助理总经理陈敏透露,深爱东莞手机生产基地分两期建设,总投资7000
万人民币,总设计产能为年产500万台,首期工程产能已达到200万台。至此深爱移动已经构筑完成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整个产业链条,并密切关注3G手机产业动态,在研发、生产方面已做好积极准备。此外,二期工程将于明年初开工建设,预期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深爱移动今年6月6日正式宣告成立,由江西井冈山华禹通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美洲投资银行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深爱手机项目得到了美洲投资银行首期2000万美元的风险基金注入,首开国外风险投资进军

国产手机行业的先河。同时,深爱移动成立伊始,便以重金聘请当红影星孙俪做代言人,成为唯一一家在产品规划期间就聘请形象代言人的国产手机品牌;并且在国产手机整体处于严峻形势下,敏锐地捕捉到了在竞争中发展壮大的气息,提出了‘品牌插位’的战略。”

  据陈敏介绍,美洲投资银行巨资注入深爱这一崭新的手机品牌,是基于对国产手机发展前景的考虑。实际上,在借深爱进入手机业之前,美洲投资银行已经在深圳投资了一些手机周边的业务。可以说,美洲投资银行注资深爱,也是对其已经持有的手机相关资源进行整合。

  对于深爱移动把总部设在有“中国手机之都”称号的深圳,为何却把生产基地落户

东莞?陈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莞在手机生产产业链上具有非常便捷的上下游资源,同时拥有一定的生产成本优势,为深爱移动生产基地的长远发展提供了良好的配套环境。事实上,携海外资本优势硬撼国内手机市场的深爱有着更长远的规划,除东莞生产基地外,还有意在长沙斥巨资打造手机生产工业园区。

  “这一点也是和深爱手机规划的‘三五计划’相吻合的,深爱的目标是三年内成为国产手机前五名,五年内成为国产手机前三名。” 陈敏如此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