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广州IT卖场剑指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3: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冯秋瑜 张远惠)近日,2006年华南IT消费趋势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与会专家热议了广州的IT消费趋势,认为定位高端的第三代IT卖场将成为引领IT消费的新力量。

  IT卖场走向高端

  据赛迪顾问数据显示:在最近5年里,整个中国IT市场的投资达到了1.8万亿元,而
未来5年,投资将达到3.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IT硬件产品的增长为12.1%。2005年,中国IT市场达到了4726亿元,增长速度为16.6%,其中硬件产品的增长就占据了15.6%。专家预计,未来的市场仍将保持14.2%的年均复合增长,到2010年整个市场的规模将更为庞大,IT消费增长强劲。

  然而据调查,很多消费者认为广州大多数传统IT卖场产品线庞杂、购物区设置不合理、服务水平较低,消费者往往花大量时间、精力还不一定能找到他们想要的产品。从整个广州的IT消费群体来看,中高端的IT消费者非常希望有一个具备高档品牌定位、能提供一体化服务的IT卖场来全方位满足其个性化的需求。与此同时,商家也在寻求盈利增长的更好模式,业内人士认为,定位高端的第三代IT卖场将成为天河IT商圈新的关注点。

  第三代IT卖场呼之欲出

  自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经过十几年的沉淀,广州天河一带从小小的电脑集散中心发展到中国南部乃至全国的大型IT商圈。在这个过程中,IT渠道终端也由杂乱无序的店铺集散场所发展成为管理有条、规模庞大、硬件条件良好的IT卖场。从1992年五山科技街到太平洋电脑城,广州的IT卖场已走过了两代。现在,第三代IT卖场已呼之欲出。

  专家认为,与传统不同的是,第三代IT卖场定位超高端,要立足于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提供更加舒适的购物环境,多元的配套设施以及大型的户外活动区域,同时提供区别于简单租赁管理的传统卖场,运用更加丰富多元的管理方式,才能带来更好的经营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