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IBM与苹果获得硬件可靠性最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02 太平洋电脑网

  谁生产最可靠的电脑?今年第二季度,在线服务与支援公司Resuecom在对其客户的2万多个电话进行统计后得出:苹果列第一,联想紧跟其后。

  Rescuecom为电脑厂商进行可靠性评分。作为IBM台式电脑与笔记本的供应商,得分为243分。苹果获得201分。而第三位的惠普/康柏只有12分。戴尔得分为4,Gateway为-12。其余厂商加起来得分为-16。

  这个分数意味着什么?就Rescuecom的观点,这个分数反应了在其它条件均相等的情况下,每个电脑商在美国市场中各自所占的市场份额,与所收到的有关每个厂商产品的支持电话数的对照值。分数越高,则Rescuecom收到该厂商产品的支持电话就越少。

  例如,苹果占据美国市场4.2%的份额,但Rescuecom收到的有关苹果产品的电话只有2%。而戴尔占据了17.9%的市场份额,但其产品的支持请求却达29.4。

  当然,Rescuecom主要为商业客户提供IT支持,因此其客户与更宽泛的电脑客户并不完全相同。苹果的市场份额比其收到的支持电话的可能性要高,这不正说明了更高的可靠性,或者说只有少量苹果用户成为了Resuecom的客户吗?

  Rescuecom也很快声称Gateway的可靠性也十分强大。还有惠普和戴尔是相同的,并认为他们的产品可靠性比相比较苹果或联想不过可能是差一点点,但这听来似乎是在说:联想的机器比戴尔的更可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