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法国爱可视总裁:MP4将会像手机一样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9:3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林若飞李纬娜

  【本报讯】“除手机以外,在不久的将来,人们的口袋里还将增添第二件移动设备,那就是MP4!”全球IT界风云人物——法国爱可视公司总裁亨利·格罗斯向人们展示了第六代MP4掌上办公的种种功能。在介绍了蓬勃发展的全球MP4市场之后,亨利·格罗斯断言:MP4将像手机一样普及。

  作为全球第一款MP4的发明者,亨利·格罗斯被业界誉为“MP4教父”。而他一手创立的爱可视品牌一直雄踞欧美市场榜首。3年前,爱可视把MP4技术带进高交会,结果一炮走红,直接启动中国近百亿元MP4市场。

  但在此前,MP4还只是一款集听音乐、看电影于一体的掌上娱乐设备,是建立在MPEG-4基础上的随身影院。爱可视第六代MP4则在技术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将MP4的应用从娱乐拓展到工作等领域,彻底颠覆了MP4仅仅是“随身看”的传统观念。

  据介绍,第六代MP4产品最大的革命性在于创造性地以模块化设计的全新理念,给用户提供了多种以情景应用为导向的解决方案。实现了在MP4上可以阅读PDF文件、制作幻灯片演示并配以音乐和动态效果等独特功能,轻松实现掌上办公。

  “MP4将成为口袋里除手机以外的第二件移动设备。”亨利·格罗斯表示,手机是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它主要功能是接听电话,需要随时随地放在手边,人们对它的期望是越来越小、越来越轻;MP4主要用于娱乐,通常放在公文包中,在娱乐、休闲时才拿出来使用,为了保证影像质量,需要大小合适的显示屏,因而体积不可能做到很小,它未来的趋势是功能越来越大,能够存储更多的电影,未来MP4将会像手机一样普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