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为提高互用性 微软免费公开虚拟硬盘格式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8: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预计微软公司将在星期二发布消息称它将免费公开其虚拟化文件格式。

  微软公司在布鲁塞尔市召开的软件互用性会议上称,第三方软件厂商无需购买商业许可证就可以使用其虚拟硬盘图像格式的技术规范。

  这项虚拟化技术将按照微软公司在九月份推出的开放规格承诺书(Open Specification Promise)的规定提供给第三方软件厂商。

  这份承诺书与其他的免责条款类似,主要是让其他软件开发商放心使用虚拟硬盘格式来开发新软件,无需担心是否会侵犯微软公司的专利权。

  微软公司软件互用性和XML体系结构经理琼保利说:“这是微软公司单方面向世界上的其他个人和组织作出的承诺,允许他们免费使用微软公司的这项虚拟硬盘格式技术。”

  到目前为止,微软公司已经免费向其他软件厂商提供了许多技术的许可证。微软公司高管们称,这次其他公司连商业许可证都不用签领就可以使用这项新技术。

  所谓虚拟化技术,就是让一台服务器可以同时运行多个

操作系统的技术。它已经成为协助企业客户削减硬件成本的主要方式,企业客户们利用虚拟化技术可以让更少数量的服务器来完成多个运算任务。

  微软公司的虚拟硬盘文件格式保存了当应用程序运行时的程序状态和操作系统状态的有关信息。它通常被用于虚拟计算机启动和关闭时对系统状况进行监控。

  为了让它更易于打入虚拟硬盘格式市场,微软公司希望以此来鼓励软件

开发商们使用这项技术。 例如,独立软件开发商可以通过这项技术实现对虚拟Windows服务器的监控或者为其他操作系统建立一个文件服务器。

  微软公司在九月份推出了开放规范承诺书,并将它及其合作伙伴开发出的大量网络服务协议收入了这个承诺书的管理之下。

  微软公司软件互用性和标准总经理汤姆罗伯特森说,微软公司还将把更多的其他技术纳入开放规范承诺书的管理范畴之中。

  罗伯特森说:“这并非是一项独立的行为,它是微软公司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一系列行为中的一项行为。”

  “微软公司内部已经达成共识,我们认为公司目前选择的发展方向绝对是正确的。但是我们将具体采取的措施仍然有待探讨,而且决定具体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