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东方首季财报净收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8:0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斌张羽飞)刚刚完成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新东方教育集团昨日公布了2007年第一财季报表。

  本财季,新东方年度净营业额增幅31.4%,由2006第一财季的3.268亿元上升到4.293亿元。其净收入增长达到100.08%,由2006第一财季的8200.2万元上升到1.65亿元。

  生源增长25.9%

  新东方公布的财报显示,2007年第一财季(2006年6月1日至8月31日),参加培训的学生较上年同期增加25.9%,从上一财季的26.8万人增加到33.74万人。

  

新东方CEO俞敏洪在财务报告中分析,其在中国教育培训市场的地位及市场网络导致参加培训的学生大幅增长。

  另外,新东方财务报告分析,其同期利润大幅增长和财务控制有关。同期,在生源大幅增加近26%的情况下,其运营成本仅增加7.7%,为2.49亿元。这其中基本的生产成本增加约22%,销售成本增加61%,但管理成本却下降近22%.导致其毛利润从上年同期的29%增加到42%.

  下财季业绩难以持续

  新东方财报指出,6月至8月底的第一财季是其赢利最好的时间。据新东方财报显示,2006第二财季较第一财季的收入出现大幅下滑,从第一财季的3.268亿减少至1.27亿,利润更是从同期的8200万元转变为亏损870万元。

  据财报分析,2007年第二财季(9月1日至10月31日),新东方将实现收入1.48亿到1.58亿之间,较上年同期约增长16.5%到24.4%.第二财季将是全年收入最少的一财季。

  美国当地时间17日早上,纽约所新东方的开盘价为26.42美元每股,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34%.

  环球雅思总裁张永琪:英语培训市场增长30%至50%正常

  国内雅思考试培训机构环球雅思总裁兼校长张永琪认为,新东方出现目前的业绩增长是可能的。张说:“今年上半年,仅到英国的学生就增加了30%,我们估计整个市场增张30% -50%是正常的。”

  张永琪分析,每年这个时期很多学生都放假,会蜂拥而至参加英语培训。张透露,其个人已购买部分新东方

股票,不排除适当时机会增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