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笔记本出货或向AMD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2: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走出英特尔独家合作关系的戴尔开始全力向AMD倾斜。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台湾地区一家PC代工企业获悉,最近一两个月,戴尔将可能正式推出AMD笔记本电脑产品。而且,第四季度,在戴尔笔记本出货规划中,基于AMD移动
处理器的产品比例高达20%。这已接近惠普、宏碁约25%的AMD笔记本比例。

  “我们双方的关系深化已成必然。戴尔已推出两款AMD台式机,服务器年前也会推出,不过,目前中国还没有笔记本电脑合作信息。”戴尔中国一位高级传播经理说。AMD北京一位人士的说法与戴尔基本一致。

  一位PC产业分析师认为,这是戴尔无奈之举。因为第四季度属旺季,增加AMD平台笔记本出货比例,有望完成戴尔今年1500万台的出货目标。他表示,戴尔正进一步改变台式机比重过高局面,向笔记本产品倾斜。今年第二财季,戴尔台式机营收同比下滑4%,而笔记本营收却同比增长8%。

  戴尔提高AMD处理器笔记本出货比例更像是弥补其个人消费市场的短板。目前,它的商用客户创造了70%以上的营收。而AMD最新64位双核笔记本处理器正借娱乐化营销向个人消费市场全面渗透。

  不过,戴尔力推AMD笔记本处理器也隐含着挑战,在中国等新兴市场,加强个人消费产品营销会对它的直销模式带来冲击。

  戴尔的动作对于AMD移动处理器市场无疑是一种直接推动,这有望改变英特尔迅驰平台一家独大局面。联想也正与AMD在笔记本领域密谋合作。13日,联想董事长杨元庆针对这一问题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联想会不断平衡与AMD、英特尔两家伙伴的关系,什么都有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