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方正科技斩获千万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3:21 信息时报

  记者日前获悉,方正科技北京公司近日签下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高端笔记本定单,为方正集团二十周年庆典献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厚礼。

  方正高端笔记本

  备受青睐

  据介绍,此次方正科技北京公司所收获的定单来源于海淀区教育系统通过政府采购中心的一次公开招标采购,最终方正科技获得了台式PC和笔记本电脑分别超过一千台的定单。

  不仅如此,此次中标的上千台方正笔记本电脑均配置了高端的英特尔酷睿双核T2500处理器,单品价格高达万元以上,定单总值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成为方正科技北京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笔记本定单,也是今年方正笔记本在行业销售上的一次飞跃。

  在前不久IDC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方正科技Q2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3%,同比增长34.8%,连续7年稳居国内市场前两位。其中,方正笔记本实现同比增长41.8%,仅次于联想,成为国内第一大笔记本品牌。方正商用机市场份额更是高达19.3%。一直以来,方正科技的台式PC无论在家用领域还是商用领域都取得了非常卓著的市场成绩。

  专业化赢得

  教育行业用户认可

  据了解,今年,方正提出了“方正电脑、为你而造”的发展理念,从产品的设计理念、生产制造、产品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细分定位。

  方正的商祺、尊越、君逸等系列商用PC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针对不同行业提供了专业化的特殊应用解决方案,深得众多行业用户的好评。就此次招标而言,采购模式非常复杂,不仅需要通过政府采购中心的认可,还要由几百所学校用户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和需要进行自由选择,最终方正商用PC凭借创新的设计、卓越的性能、软硬件一体化的安全管理方案以及完善的“全程服务”理念赢得了众多教育行业用户的青睐。

  随着教育行业的不断发展与深化,先进的PC产品已不仅仅是传统教育的辅助工具,高效的

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推动教育改革的强大动力,教育行业对PC产品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一直以来,源于教育的方正科技非常关注教育行业的发展,此次招投标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方正科技能够获得这次大单,除了方正电脑产品本身的优异表现外,与方正长期以来对教育领域需求的深度把握密不可分。记者 赵剑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