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展开SRAM市场限价调查 牵涉三大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55 太平洋电脑网
  最近美国司法部在静态存储器(S-RAM)市场展开了关于涉嫌限定价格的调查。而这一调查所涉及的厂商有三星、赛普拉斯(Cypress Semiconductor)和美光公司(Micron Technology)。

  这一调查是继一年前三星这一存储器巨头在一桩国际性的动态存储器市场限定价格诉讼中认罪并赔偿3亿美元之后的又一起相关的调查。之前的那起诉讼成为历史上第二大反垄断诉讼。这起诉讼一共涉及了四家厂商和13位当事人,赔偿总额高达7亿3100万美元。

  三星和美光都表示收到了关于静态存储器的市场营销方面的调查传票,并会配合调查。但
美光还表示,公司并不是这一调查的主角。在去年的动态存储器限定价格诉讼,美光因为积极配合调查而被免予起诉。而赛普拉斯也表示,会准备好相关的雇员、公司文件和其他的信息,向反不正当竞争部门提交,配合调查。

  此前的动态存储器限定价格诉讼,最终官方要求诸如惠普等厂商提高个人电脑产品的价格。而此次的静态存储器调查有所不同,此次的调查规模小,所涉及的销售总量只有30亿美元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