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奇梦达退出闪存市场 闪存冬天提前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55 太平洋电脑网
  内存芯片厂商奇梦达(Qimonda)最近停止研发基于Saifun Semiconductors公司的NROM技术专利的NAND闪存产品。Oimonda公司的发言人指,这一决定是由于目前疲软的市场需求所促使的。

  除了停止研发NROM产品以外,Qimonda也开始减产NROM产品芯片了。虽然目前公司并没有其他的固定存储器产品在市场上销售,但公司此举并不意味着要完全退出闪存市场。公司的发言人称,公司用NROM产品来制造普通的NAND闪存产品,但目前市场需求乏力的情况,让公司决定不将生产和研发的资源放在这一产品上。

  而在最后,公司发言人说,
Qimonda将重返闪存市场,推出利润更高的产品。固定存储器产品市场的潜力还是巨大的。但公司的发言人并没有告知推出新的利润更高的产品的日期和相关的技术细节。

  此前闪存产品的产量占Qimonda公司产品总产量的份额小于4%,因此对公司的产品销售并没有太多的贡献,因此也不会影响到公司的销售业绩和利润指数。公司发言人认为,这一决策之后,每块晶圆的利润将提高,同时也稍微减少了公司的研发开支。

  除了闪存技术以外,Qimonda公司也将注意力放到其他的固定存储器技术上。两年前,Qimonda的母公司英飞凌公司推出了MRAM产品的原型,而目前Qimonda公司仍在不断的研发MRAM产品,但路还很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