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奇美主席称大陆液晶厂商落后台湾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55 太平洋电脑网
  据奇美电子(Chi Mei Optoelectronics,CMO)主席廖锦祥近日表示,中国大陆的液晶面板厂商至少还需要5年时间才能赶上台湾地区和韩国的液晶面板厂商现有规模。

  廖锦祥谈到,虽然近期台湾液晶面板业受到液晶电视面板售价不断下跌的困扰,但由于笔记本和电脑显示器液晶面板需求的不断上升,因此整个行业呈上升势头。同时,液晶电视市场将在数字电视广播正式接替模拟信号广播后,出现井喷状。

  中国大陆的面板厂商在选择使用更先进的TFT LCD技术时,落后于台湾和韩国的同行。中国大陆厂商所能生产的最先进的TFT LCD
生产线仅是第五代,这些厂商更多只是关注液晶显示器面板。而台湾地区和韩国的面板厂商现正使用的是第六代的TFT LCD生产线,其目标则是大尺寸液晶电视。

  廖锦祥表示,由于近期LG飞利浦减小了对第8代生产线的投资计划,因此奇美也正在重新评估自己第6代,第7.5代,第8代产品的产能。评估的具体情况将会在奇美即将召开的投资商大会上公布,无论如何,公司将对未来的投资更加慎重。奇美将于10月25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业绩。

  在8月举行的投资商大会上,奇美宣布将7.5代面板工厂的第二阶段计划延迟到2008年后,并由此将公司2007年资本支出调至700-800亿新台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