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菱收到美司法部传票 成SRAM案调查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17日消息,日本三菱电子产业公司本周一宣布,其子公司三菱电器和电子美国公司已经收到了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传票,要求提供该公司SRAM内存芯片在美国的销售资料。

  对SRAM行业展开的全面调查似乎正在进行之中。上个星期,Cypress半导体称,它已经接到通知,司法部反垄断部门正在对SRAM市场展开调查。

  三菱表示,它将把雇员、文件和所有相关的资料提供给司法部反垄断部门,全面支持这个调查。三菱称,它不能预料这些行动对与这个事情有关的问题会产生什么影响,包括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三菱表示,由于这个原因,它现在不能对该公司在9月19日发表的分红政策和修改的2007财年销售和利润预测做出重新评估。

  在2003年4月,三菱剥离了SRAM芯片业务并且把这项业务移交给了瑞萨科技。瑞萨科技是三菱拥有45%股权的另一家子公司。

  DRAM内存芯片行业的丑闻今年夏季达到了极度狂热的程度。当时,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在曼哈顿提出起诉,指控八家DRAM内存芯片厂商及其子公司操纵DRAM内存芯片价格。这起诉讼是美国33个州打击DRAM内存芯片市场操纵价格行动的一部分。

  作者:天虹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