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华硕酝酿分拆品牌和代工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8: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华硕将于近期进行重组,为2007年拆分自有品牌和代工业务做准备。

  市场分析师预计,2006年华硕自有品牌笔记本的全球出货量将攀升至280万到300万台,年增长率高达80%,增长速度在全球十大笔记本品牌中名列前茅。2005年,华硕共销售了160万台自有品牌笔记本。根据华硕的最新重组计划,该公司笔记本产品管理(NB PM)体系
将全部由副董事长童子贤负责,目的是整合全球销售业务和品牌营销部门。消息人士称,PM团队被认为是华硕笔记本业务的灵魂,将在华硕冲击全球笔记本品牌前五强的发展战略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消息人士称,

华硕的目标是2008年进入全球笔记本品牌前五强的行列,2007年的目标是由现在的第九、十名上升至第七、八名。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和Gartner公布的统计数据,2006上半年华硕笔记本销量的增长速度依然位居全球10大笔记本品牌之首。该消息人士表示,尽管2006年上半年全球笔记本市场需求疲软,但华硕全年300万台的出货目标应该可以实现。

  美林

证券一位分析师10月5日预计,2006年华硕自有品牌笔记本的出货量将达到250万台,2007年将增至350万台。(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