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尔软件市场总监:推虚拟技术走向标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8:0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3日北京报道(文/袁斌) 在现今硬件处理能力正在逐渐接近理论极限的情况下,虚拟化技术成为大幅提高单一系统处理能力的最佳选择。戴尔作为全球领先的PC生产商不仅在服务器硬件方面上不断发展,在软件设计方面也不断创新,特别把戴尔一贯的标准化理念引入虚拟化技术。戴尔全球企业产品部软件市场总监Subo Guha在接受采访时就戴尔在虚拟化技术方面的发展进行了全面地介绍。

  记者:戴尔一直倡导标准化,在虚拟化技术方面戴尔如何推进标准化?

  Guha:我们推进标准化的目标是简化客户在虚拟化方面的操作。众所周知,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广服务器的标准化,而且我们与软件提供商也有很好的合作,比如我们与VMware公司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合作,使虚拟化解决方案安装和部署更加便捷。戴尔在不断地推动虚拟化方面的标准化工作,我们提供开放性的标准,当今业界的趋势是日益开放,我们认为我们提供的灵活的开放标准化更适合用户灵活的需求,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多优势。

  记者:与其他厂商相比,戴尔在虚拟化方面有哪些优势?

  Guha:我们在虚拟化技术标准化方面使用的都是开放的技术,所以戴尔的虚拟化技术与方案能够适合各种系统和应用,可以让客户选择他们需要的服务。我们的宗旨就是简单,包括简化操作安装、采用单一服务联络人制简化服务、并且简化客户的选择,最大限度保障客户的利益。

  记者:由于戴尔采用业界开放的技术与标准,而竞争对手在虚拟化方面提供了一些新技术。那么,采用戴尔产品的客户在虚拟化技术的受益方面会不会比采用竞争对手产品的用户要少?

  Guha:戴尔在支持新技术方面速度非常快,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与业界领先的企业合作推出最新最稳定的技术及解决方案。比如我们支持最新的Intel VT技术,在最近推出的9G服务器上已经全面集合了Intel的虚拟化技术。而且在面对新技术的时候,我们会分析这项技术,因为一般来说新技术会带来昂贵的成本,我们会平衡技术与成本间的关系,最终根据合理的需求推出最适合的技术。

  记者:未来戴尔采用Intel和AMD处理器的服务器是否可以拥有相同的虚拟化使用环境?

  Guha:虽然Intel和AMD的虚拟化技术在名称与原理上不尽相同,但目的都是更好地利用其运行的硬件提高性能。目前两家的虚拟化技术都已经被VMware、微软Virtual Server和Linux Xen所支持,因为客户的应用都是基于操作系统层面的,因此在客户的应用中不会涉及硬件层面的具体技术,不会有明显区别。同时硬件虚拟设备将监控并承载应有的负载,而整个系统也将得到极大地简化。

  记者:戴尔全线服务器产品是否都支持虚拟化?

  Guha:戴尔9G服务器全线产品都支持虚拟化技术,并且我们还提供整合服务器、存储和软件的整体方案。采用戴尔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够更好地保障客户系统的兼容性,而且我们免费提供自主研发的OpenManage管理软件,统一简便的管理操作能降低客户管理的复杂程度、提高客户系统的运行效率。

  记者:VMware、Microsoft和Xen三种虚拟化工具软件,戴尔是否有所侧重?

  Guha:戴尔为客户提供的各种产品与服务都是本着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原则,充分尊重客户的选择。

  在目前看来,VMware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客户应用比较广泛,因此我们比较侧重与VMware的合作,其次是Microsoft,同样我们也没有放弃在虚拟化方面客户使用比较少的Linux系统。

  记者:据我了解很多客户愿意通过戴尔购买很多周边软件,原因是什么?

  Guha:这首先源于我们的的直销模式,我们能够直接了解客户的需求并且按照客户的需求定制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个性需要。

  其次,我们与许多软件提供商有着很好的关系,用户购买戴尔的产品可以指定安装软件并且可以定制一些特殊的设置与功能,这样可以简化客户的安装部署、方便客户的使用。从戴尔购买的产品可以直接投入工作而不用进行其他软件安装或者设置,通过这种形式也可以降低客户的成本。

  记者:多种应用虚拟在同一主机中是否会提高风险?

  Guha:这也是客户所担心的问题, 所以我们倡导用户采用虚拟化技术简化操作、提高设备利用水平等。

  比如客户可以在冗余硬件服务器上运行冗余虚拟化应用,从而保证整个系统的稳定运行。再比如客户的物理服务器发生问题时,可以把应用转移到虚拟服务器中,当硬件问题解决后再将应用转回硬件服务器,这可以保证客户的业务不受影响,保证应用的稳定性与连续性。戴尔提供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旨在简化客户的操作、提供客户设备利用率、并且适应客户不断发展的需求。

  Subo Guha个人简介

  Subo Guha负责规划、管理与企业级产品有关的各种软件和解决方案,这项工作具体涉及到戴尔可扩展企业计算的远景规划、操作系统、管理系统、集群技术、系统安全解决方案和应用系统解决方案等。Subo同时还负责在可扩展企业计算的框架内定义和制定所有软件解决方案,具体包括虚拟机管理、系统升级管理、系统维护和系统优化的软件解决方案。

  此前,Subo担任过戴尔的全球服务营销总监,为戴尔PowerEdge 服务器、Dell/EMC和PowerVault存储设备以及各种软件解决方案提供企业级服务。

  Subo 拥有印度理工学院的工程学学士学位,美国伊利诺斯州州立大学的工程硕士学位和南卡罗莱纳大学(Univ. of S, Carolina)达拉摩尔商学院的工商管理专业管理信息系统博士学位。此外,Subo在国际商业期刊上曾发表过15篇有关管理信息系统和企业业务流程再造的文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