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实验室成立40周年专题 > 正文

HP高级副总裁HP实验室主任Richard H Lampman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7:1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HP高级副总裁HP实验室主任Richard H Lampman
HP高级副总裁HP实验室主任Richard H Lampman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Richard H Lampman全面领导HP总中心研发机构--HP实验室。

  Lampman全面负责分布在全球6个国家的实验室的研究工作,致力于为HP现有的业务提供领先科技,同时,为HP公司创造由新科技带来的全新的业务机会。Lampman的工作地点位于加利福尼亚的Palo Alto的中心实验室。

  Lampman 1971年加入HP公司,在1981年加入HP实验室之前,他在HP测量和计算业务领域担任过许多职位。1986年,他成为测量系统实验室的负责人。从1988年到1992年,他担任计算系统实验室主任,在那里,他主持精密体系结构的研究工作,这个体系结构成为HP与Intel合作开发的一个通用64位计算架构的基础,就是现在的Intel安腾处理器。

  从1992年到1999年,Lampman担任HP实验室全球计算研究中心主任。在他的领导下,该中心成功地开发了多种关键技术,并帮助HP推出了新的业务,包括数码摄影和e-speak,e-speak是一个利用Internet为服务交易提供支持的通用开放服务平台,是HP e-services计划的基础。1999年,Lampman被任命为HP实验室主任。

  出生于旧金山的Lampman,拥有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电子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同时,他是Intenert Society Advisory Council、公司高层管理成员和卡内基科技工程学院的资深顾问。

  Lampman是EPCglobal的管理成员,这是一个全球性联合组织,为通用低成本RFID制定全球标准。

  此外,Lampman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技术咨询委员。他代表HP公司作为Bay Area Science Infrastructure Consortium (BASIC)的执行成员、数学科学研究所(MSRI)的咨询委员会成员以及计算系统策略计划CTO委员会。同时,他是硅谷计算科学研究委员会(Silicon Valley Computer Science Research Directors)计算研究协会--ACUM和IEEE的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