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修改Vista安全设计 对手表态眼见为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1:4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16日国际报道 微软表示将修改Windows Vista ,减轻竞争对手的担忧。竞争对手对此的反应是:眼见为实。

  上周五,微软声称将向安全软件厂商提供相关技术,使它们能够访问64位版Vista 的内核。另外,它还表示,当安装第三方安全控制台后,安全厂商将可以关闭部分Vista 中的Windows Security Center。

  微软的这二项改变是对欧盟委员会反垄断担忧的反应。以赛门铁克为代表的安全公司已经就Vista 公开谴责微软,并向欧盟委员会的官员表达了它们的担忧。

  安全厂商已经注意到了微软的承诺,但它们更想看到的是结果。赛门铁克的发言人克里斯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实际的东西。这些都是技术性问题。

  只有看到API ,我们才能真正理解微软在媒体所作的声明的含意。迄今为止,它还没有做出什么实际行动。如果微软能够兑现自己的承诺,这将是它在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性方面迈出的正确一步。

  微软安全技术部门的主管罗宾逊说,关闭Windows Security Center 的技术会在下周发布,但与内核保护相关的API 还需要开发,在向PC厂商或CD工厂发布代码前可能无法完成开发。

  他表示,我们不希望厂商通过没有修改的方法访问内核或修改内核,我们不会允许它们随意修改内核,绕过PatchGuard. 我们需要与它们合作,找到一个恰当的方法。

  内核保护和Windows Security Center 是微软和其安全领域的竞争对手之间争论的二个主要焦点。赛门铁克、McAfee等安全厂商指责微软在扼杀竞争,为它自己的产品获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PatchGuard不仅仅将黑客挡在

操作系统大门之外,还使得安全软件无法运行。安全厂商要求获得一条访问64位版Vista 内核的通道,而微软则坚持这会影响Windows 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微软现在表示,它将以一种可控制的方式提供这种访问通道。微软在上周五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承诺创建一套新的API ,使第三方安全软件能够以一种安全的方式访问Windows 内核。

  Windows Security Center 能够提醒用户Vista PC的安全状态,例如是否安装了反

病毒软件或防火墙,或这类软件是否在运行。安全公司已经要求微软提供关闭Windows Security Center ,使用它们自己的安全控制台的技术。

  微软似乎满足了安全公司部分而非全部要求。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开发一套新的API ,如果PC上安装有第三方安全控制台,而且向用户发送警告信息,我们能够确保Windows Security Center 不会再发送同样的警告。

  罗宾逊说,Windows Security Center 将继续在系统上运行,使客户能够对PC安全有一个跨厂商、跨技术的了解。换句话说,第三方产品无法完全隐藏Windows Security Center 界面。

  McAfee和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对微软公布的消息表示欢迎,但象赛门铁克一样,它们也在观望实际效果。

  McAfee女发言人麦克德谟特说,微软认识到存在问题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是,我们还不了解微软所承诺变化的详细资料,或者进行这些变化的时间。当微软披露更多的信息后,我们将仔细地研究相关信息,形成微软的计划是否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的看法。

  时间非常重要。包括赛门铁克和McAfee在内的安全公司希望在Vista 发布时推出自己的产品。微软计划于下个月向大企业发布Vista ,向消费者的发布则会推迟到明年1 月份。

  克里斯说,如果API 已经存在,微软应当立即将它们提供给安全产业。我们希望在Vista 发布时推出自己的产品。根据微软公布的发布计划,我们早该获得这些API 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