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微软担心反垄断官司上身对Vista设置做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1:3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16日国际报道 微软上周末宣布,由于担心欧盟与韩国对其发起反垄断诉讼,它已经对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进行了一些修改。

  虽然要进行修改,但Vista 将按照计划在全球各地上市,具体时间是,企业用户在今年11月就可以获得Vista ,个人用户将在明年1 月买到微软的这种新型操作系统。

  微软表示,他们已经对欧盟委员会上月提出的三个问题进行了回应。

  上月,欧盟委员会就Vista 中的搜索,文件格式以及安全功能向微软发出问询。

  微软首席律师Brad Smith表示:“微软已经和欧盟方面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对话,微软已经在这三个方面进行了修改。”

  其中的一个修改是,用户在升级IE6 浏览器到IE7 浏览器时,将能够在Vista 当中选择使用自己喜欢的搜索服务。

  就人们存在争议的XPS 文件格式与Adobe的PDF 格式相互竞争的问题,微软已经向一家标准组织提交了文件格式标准,另外,微软还修改了使用许可,以方便开发者的使用。

  微软原打算封锁其64位版本的Vista

操作系统,但现在,微软决定通过一个API 扩展途径,让其它公司的安全开发人员访问其内核。

  另外,微软还允许第三方的安全产品可以关闭Windows 安全中心。

  很多安全公司已经抱怨,64位版本的Vista 操作系统中的PatchGuard不仅将黑客挡在了系统以外,它还将一些公司的安全产品拒之门外。

  微软则表示,完全封锁内核可以给系统提供最好的安全及稳定性保证。不过,微软目前已经承诺提供编程工具,以便让第三方的安全产品与Windows 的安全内核进行对接。

  Windows 安全中心是Windows Vista 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能够告诉用户系统的安全状况,比如是否安装有

杀毒软件或者防火墙等等。

  安全公司要求自己的产品可以替代这一功能,此前微软对此一直表示犹豫,但现在它已经允许第三方的产品进入,至少是部分进入。

  微软表示,在用户安装第三方的安全产品时,Windows 安全中心不会弹出警告框。

  Smith 表示:“欧盟方面特别要求我们要做此修改。”

  Smith 说,虽然微软做了这些修改,但他们还是无法保证欧盟不会对其发动反垄断起诉。

  欧盟反垄断机构的负责人Neelie Kroes上周五表示,她在上周四晚间与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进行了会面。

  她说:“鲍尔默表示,Vista 将如期在全球各地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