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方正6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9:0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少林

  深圳第一条6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日前在深圳方正微电子正式投产。预计于2007年该生产线达到设计产能每月2万片(18层光刻)。2008年,该生产线的设计产能将达到每月5万片。

  2003年底,方正集团联合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深圳方正微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芯片的生产、加工和销售。

  方正微电子目前拥有的芯片制造技术属于世界前沿的集成电路技术,主要定向于无线通信和光纤通信领域,产品包括电源管理芯片,LCD及LED驱动芯片,高频通信芯片、特殊存储器芯片等。由于未来几年中国功率半导体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方正芯片可望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如电源控制及管理、MP3、MP4、DVD、手机等方面。

  至此,方正IT硬件产业链完成了从PC到多层电路板再到芯片的向高附加值环节迈进的步伐,这标志着其在拥有整机规模组装和关键零部件制造能力后,又拥有了核心元件的制造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