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品牌电脑混入杂牌内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09:18 新闻晨报

  商家称该内存系赠品 不属“三包”范围

  读者夏先生昨天致电晨报热线,称他购买一台方正电脑时,促销所送的内存并非原装。他据此向销售商要求退一赔一,但对方表示,零配件和赠品不在“三包”的范围内。

  夏先生两年前在赛博数码广场五角场店花6349元买了一台促销的方正电脑,配置为
512兆内存。今年8月3日,电脑发生故障被送往指定维修部修理,维修人员拆开机箱后发现里面有两根内存,其中一根不是原装产品。夏先生从维修人员处得知,该型号电脑的出厂配置是256兆内存,另一根内存是后期加上去的。

  夏先生告诉记者,他对电脑所知不多,购买时不知促销是往电脑里加了内存。他认为,即便是促销而送的内存条,也应当是方正品牌的,而不应当用其他品牌的内存条来替代。夏先生认为,按照“三包”规定,应当退一赔一。他致电方正公司售后服务,对方让他找经销商处理。直到本月4日,夏先生才去数码广场五角场店,但经销商宇祺网络方正专卖店表示并非其责任。

  记者从上海宇祺网络五角场店店长戴诚铭处获悉,夏先生两年前买的这台电脑型号为“方正飞越6000”,标准配置为256兆内存。夏先生买电脑的那天,方正搞促销活动,在原配置基础上送一根256兆内存,而这根内存条并非方正电脑的原装货。“当时送的是一根其他品牌的内存,我们向当时购买方正电脑的消费者都作了说明。夏先生可能对电脑不是很了解,所以没就电脑配置与我们探讨,我们也没解释清楚。”

  戴诚铭承认当初存在疏忽,因此在夏先生交涉时,同意无偿更换一根新的其他品牌的256兆内存,且3年内包换。对夏先生提出的按当时价格退一赔一的要求,戴诚铭认为无法接受:“品牌机按整体计算保修,零配件和赠品不包括在内。”

  作者: □晨报热线记者 谢磊 实习生 陈伯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