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月产能2万片的6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在深圳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23:4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0月14日电(记者 何广怀) 一条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6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14日在深圳正式投产。

  这条生产线是由方正集团和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每月产能达2万片(18层光刻),2008年二期扩建完成后,每月产能还将增至5万片。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国内已建成的6英寸芯片生产线中,这条生产线综合实力强,配套也最完善。

  据介绍,这条生产线将主要向无线通信和光纤通信领域的用户供应产品。产品包括电源管理芯片、LCD及LED驱动芯片、高频通信芯片、特殊存储器芯片等,还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如电源控制及管理、MP3、MP4、DVD、手机等方面。

  专家测算,1元价值的芯片可带动相关电子信息产业10元的增长,被喻为“工业粮食”。近4年多来,我国出现了一轮芯片业投资热潮,投入资金高达100亿美元,产能急剧扩大,但国产芯片供给难以满足我国电子整机产品市场的旺盛需求。珠三角地区是我国最大的信息产品制造和出口基地,对各类芯片的需求很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