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奇美称大陆LCD面板厂赶超业界领袖还需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9: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奇美电子公司董事长廖锦祥日前声称,中国大陆的液晶显示器面板厂商要想赶上目前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的液晶显示器面板厂商的生产水平至少还需要5年的时间。

  继中国台湾等地之后,中国大陆正在转向更先进的TFT LCD生产。目前,大陆最先进的TFT LCD生产仍然属于第5代生产,而且大陆厂商主要集中在电脑面板的生产上。 相比而言,几乎所有的一线厂商都拥有第6代以上的液晶显示器生产厂,那些生产厂主要用于生产大尺寸液晶电视机产品。

  考虑到LG飞利浦LCD公司放慢了其第8代生产厂的投资计划进程,奇美电子公司也将对其第6、7.5和8代生产厂的产能扩展计划进行评估。廖锦祥说,公司将在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宣布有关产能扩展计划评估的更多资料,但是公司肯定会非常谨慎地对待未来投资计划。

  在今年8月份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上,奇美电子公司承认了其第7.5代生产厂的第二阶段扩能计划将推迟到2008年。奇美电子公司首席财务官埃迪陈说,因此公司在2007年的基建费用将下调到700亿到800亿元新台币。奇美电子公司今年的基建费用将在1000亿元新台币左右。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