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携手惠普11月发布高端四内核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9:3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14日消息,在与AMD的内核大战中,英特尔公司计划于11月13日推出四内核处理器,惠普公司将同步推出采用这款处理器的工作站产品。

  据外电报道称,惠普向媒体和合作伙伴发出了新产品发布会的邀请函,但没有详细披露产品型号和价格。惠普的新款工作站将配置英特尔的至强5300处理器,面向Autodesk、Parametric Technology、Landmark Graphics、Ansys等公司的地理资料分析、可视化等高端软件。

  这款处理器的发布意味着英特尔在四内核处理器方面走在了AMD前面,这是一个至关紧要的胜利。

  AMD计划在2007年年中发布四内核处理器,并声称它的“单片电路设计”优于英特尔的“捆绑设计”。但是,由于没有具体的硬件产品可供测试,分析人士对二种芯片设计上的差别是否对性能有影响持不同态度。

  在上个月的“英特尔

开发商论坛”上,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欧德宁为英特尔的设计进行辩护,他说,客户更关心的是计算机的速度和性能,而不是所使用的处理器的封装形式。

  与高时钟频率的单内核处理器相比,多内核处理器能够在不增加能耗和发热量的情况下提高台式机和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它们能够同时执行多个指令,使计算机能够高效地完成多个任务。

  欧德宁在“英特尔开发商论坛”上表示,游戏市场将是首批四内核处理器的“用武之地”,英特尔已经向包括戴尔、盖特威、VoodooPC在内的13家游戏PC厂商交付“Core 2 Extreme”处理器。英特尔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发布面向主流台式机的“Core 2 Quad”处理器。

  与惠普联合发布的这款产品将面向数字内容创作、计算机辅助设计、油气勘探等领域的高端用户。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