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庆黄金周液晶彩电销量占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9:5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少林

  市场调查机构北京中怡康时代公司的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液晶电视销售量已经占全部彩电销量的62.1%,比节前所占比重有明显升高,而CRT(阴极显像管)彩电所占比重下降到31.6%。

  根据中怡康对全国30个重点城市的调查统计,在黄金周期间,抽样门店共销售15583台彩电,其中液晶电视9677台,占比重62.1%,而9月中旬统计显示,液晶电视销量所占比重为47.5%。CRT彩电销量所占比重则由9月中旬的48%,下降到31.6%。

  价格下降是

液晶电视销量增长的重要原因。32英寸
液晶电视
的平均销售价格由节前9月中旬的7498元下降到7088元,其中国外品牌的价格降幅更大,平均价格由9557元降为8692元。而CRT彩电价格缺乏下降空间,29英寸普通CRT电视的价格甚至出现上涨,由1332元上涨到1859元。

  黄金周期间,长虹、创维、康佳、TCL、海信等国内企业继续占据彩电总销售量的前五位。但是,LG、三星、创维、海信、TCL则占据

平板电视销量的前五名。

  中怡康相关人士表示,由于统计数据只是从重点城市的重点零售门店提取,不能完整反映黄金周彩电销售全貌。不过,销售统计数据还是显示出未来电视市场的发展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