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全球采购部移至中国彰显亚洲市场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9:3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13日国际报道 IBM 宣布已经将其重要的采购业务部门转移到了中国,此举显示,亚洲在全球供应链上具有越来越重要位置。

  IBM 星期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已经将其首席采购办公室从纽约搬迁到了深圳,这是IBM 第一次将一个全球性的部门放到美国以外的地方。

  2004年,IBM 开始将亚太总部从东京转移到了上海,这次搬家已经在今年年初完成。

  IBM 还在印度设有研发,软件,硬件以及计算机服务业务部,IBM 印度公司是印度的第六大科技公司。

  IBM 的全球采购部运转已有10年以上,其1850名员工有很多都在亚洲地区工作。

  IBM 已经用电子打字机,个人电脑与亚洲地区的3 钱多家供应商进行协作,亚洲供应商的产品占到了IBM 每年4 百亿美元采购费用的30%.

  IBM 全球采购部的负责人John Paterson 说:“整个亚洲及全球对于软件,服务技能的需求正在增长。为了满足这一需要,它要求我们和新的合作伙伴,供应商以及现有的伙伴进行开拓关系,以帮助他们建立技能,流程以及管理规则,以便在全球服务市场更好的竞争。”

  曾经是计算机硬件龙头老大的IBM 过去十年正在全力进行变革,以成为一家软件制造商。但目前,IBM 一半的收入来自外包及IT咨询。

  去年5 月,IBM 将个人电脑业务部以17.5亿美元出售给了联想,IBM 的注意力从此更加专注商业大型主机以及咨询服务。

  Paterson表示,IBM 正在将自己从一家跨国公司塑造成为一家新型模式的公司- 一家全球性的集成企业。

  他说:“在一家全球性的集成企业当中,根据经济重要性以及开发的环境情况,一家公司的全球总部可以位于最敏感的市场地区。”

  今年前6 个月,IBM 的净利润创纪录的达到了37.3亿美元,提高了15.4% ,总收入下降了6%,为425.5 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