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IT服务迎来黄金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8: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陆琼琼

  近日,计世资讯发布了《2010中国IT服务市场展望》报告,研究显示,IT服务已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IT市场领域,未来5至10年将是中国IT服务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增速将达到24%左右。

  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解释未来五年中国IT服务的发展趋势时表示,IT咨询和IT外包市场将前景无限,其中,中小企业成为最大潜力市场,用户需求呈现多样化,因而IT服务将进一步延伸,但是标准化将成为最大挑战。他还表示,规模经营将成为开拓市场的关键。服务业的盈利不再单纯依赖于人员数量和加班加点,而是可以像工业品一样取得规模经济。

  另外一家著名咨询机构易观国际日前的分析表明,IT外包的破冰之旅在国内已率先从金融业开始,而制造业将成为继金融行业之后的 IT 外包重点领域。易观分析师指出,由于企业

信息化的不断深入,目前的外包已经超越了传统意义的 IT 外包范畴,不仅限于代购设备、日常维护这么简单,而是把IT和企业业务运营紧密结合。

  赛迪顾问分析师牟淑慧认为,国家

开发银行用短短两年时间走完别人数十年的信息化之路,个中秘诀就是外包。为更好控制成本,将企业IT系统的运营管理委托给专业IT服务商已成为许多企业日益普遍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