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FID技术实现突破 金属产品或金属环境可识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面向超高频 (UHF) 应用的射频识别 (RFID) 技术与金属产品或金属环境之间总是很难配合,如同油与水的关系,这使得通过 RFID 技术管理金属产品零售供应链 (RSC) 面临严峻的挑战。为应对上述挑战,日前,韩国领先的 RFID 组件与中间件开发商与制造商 Sontec 公司宣布推出多款采用德州仪器 (TI) EPC Gen 2 IC 芯片的贴装金属标签与针对金属的 RFID 应答器。

  根据当前 TI 与 Sontec 达成的协议,TI 将向 Sontec 提供 1,000 万片射频识别 (RFID) Gen 2 芯片,首批货物已经交付,其余部分将在 2007 年上半年前交付。Sontec新型 RFID 应答器实现了较高的读取范围性能,从而更有助于供应商优化各种消费类产品供应链,其中包括家电、电子以及具备高金属含量的产品。Sontec 此次初级产品的目标客户仅限于亚洲的家电产品与电子设备制造商,但其最终成品将销往包括日本与美国在内的全球零售市场。

  通常说来,RFID 标签发射的无线电波在 UHF 频段会被金属反射,而且金属制品产生的涡流效应也会造成电波衰减,从而降低读取距离性能,对要求 10 至 30 英尺读取距离的零售

供应链应用来说,这将会影响标签的使用效果。

  Sontec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Dong-Jin Lee 指出:“采用 TI Gen 2 技术的 Sontec 标签是基于 UHF Gen 2 的首款面向金属应用环境的实用型 RSC 管理解决方案,通常情况下,金属应用环境会造成很困难的技术问题。有了我们的新产品,零售商无需额外的手持式或劳动密集型解决方案,就能方便地在整个供应链的范围内调度家电与电子设备,在运输高金属含量材料的过程中还能实现对零售供应链的定期跟踪。”

  TI RFID 系统部负责资产跟踪的总监 Mikael Ahlund 指出:“一般的 UHF 应答器在靠近金属时,读取距离会大受影响,因为 UHF 信号在金属表面会大幅衰减。而借助 Sontec 贴装金属 (Mount-on-Metal) 的封装技术,即使是附着在金属表面,UHF Gen 2 标签也能高效工作,并保持极出色的读取距离,从而有助于我们提供多种供应链解决方案,使我们在符合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性能提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Sontec 标签采用 TI 通过 EPCglobal™ 认证的最新 Gen 2 UHF IC 芯片。TI 以晶圆与条状芯片形式提供的 Gen 2 硅芯片由最高级的 130 纳米模拟过程节点开发而成,内置的肖特基二极管提高了 RF 信号能量的转换效率,这样,芯片实现了低功耗与芯片至读卡器的更高灵敏度。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