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立斥资16亿控股歌乐从事CIS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江报道:日立有关人士对本报透露,该公司昨日与(日本)歌乐株式会社签署基本协议,双方决定由日立通过公开收购方式追加取得歌乐股票,以约合1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投入,实现对歌乐公司的绝对控股,在此基础上,日立将在汽车导航系统方面进行更大的战略性投入,确立其集团核心业务地位。

  据悉,2000年12月,日立与歌乐共同成立了专门从事CIS开发的合资公司———株式
会社HCX,以此为契机,日立于2004年12月收购了歌乐股票并成为最大股东。2005年4月,双方又签订了关于CIS业务的一揽子合作协议,在包括汽车导航系统在内的各种产品及系统的技术开发与材料采购方面展开合作。

  有关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汽车工业在全球市场有较强的

竞争力,日立方面进行产业的战略性调整,对汽车系统业务进行重大投入,显然是看重了日系汽车习惯于寻求日系企业进行配套的“做法”蕴涵的巨大商机,同时也可以向外扩张,与其他国家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日立方面亦坦陈,看重歌乐针对日本及全球汽车厂商与售后服务市场的销售优势,这是决定增资控股的原动力。

  日立计划,在歌乐成为子公司的条件下,将日立100%持股的另一家子公司“Xanavi”作为歌乐的100%子公司,歌乐与Xanavi合为一体,共同推动车载系统的开发。通过以上重组措施,日立、歌乐、Xanavi与HCX四家公司将实现业务计划及运营体制的一体化。据悉,歌乐昨日召开的董事会,已通过了对本次公开收购方案表示支持的决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