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马云任正非入选最具影响力科技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36 江南时报

  国内马云、任正非入选

  本报讯 (记者 王建红) 在英国著名的硅谷网站silicon.com最新公布的今年的“agenda settles 2006”(全球最具影响力科技领袖)Top50评选中,阿里巴巴CEO马云入选排名11,中国大陆华为CEO任正非也首次入选排名25。

  今年的评选是第17届,每年选出来的50位都是在科技领域影响力巨大的个人,并且硅谷网站相信,他们在未来几年都将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同时影响更为久远。评委给马云的评语是掀起了在线贸易的浪潮。他们认为,马云创建了面向全球的B2B网站阿里巴巴,通过这一位于中国的网站,土耳其、英国和俄罗斯的商人可以方便地进行多边贸易。而且阿里巴巴极大地补充了eBay的不足,很多eBay的大卖家通过阿里巴巴进货到eBay销售。马云还与雅虎合作并且在中国建立淘宝和支付宝网站成功战胜了eBay和PayPal。

  今年这份榜单奇怪的地方在于第一次没有了微软的盖茨和鲍尔默,排名首位的是微软的首席软件构架师雷·奥齐(Ray Ozzie),“他将在在线软件服务的潮流中带领微软走过后盖茨时代”。而硅谷网站将第二名的位置留给了那些目前正在崛起的年轻人,尽管他们现在还默默无闻。同时一代新人换旧人,戴尔的CEO凯文·罗林斯和Sun公司的CEO乔纳森·舒瓦茨取代了经常在这份榜单上出现的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斯科特·麦克尼利(Scott McNealy)。新闻集团的

默多克今年排行第四,尽管其是2000年每年都入围的唯一人选,但今年其获选的最大理由是其前瞻性的收购了社交网站Myspace。而韩国新闻网站ohmynews的创始人吴延浩(Oh Yeon-Ho)则因为提出“每个人都是新闻记者”的观点而追随默多克排名16。

  今年榜单的一大趋势是亚洲的高科技企业开始显示峥嵘。全球最大B2B网站阿里巴巴创始人、CEO马云和华为CEO作为中国大陆的科技企业领袖入选,同样入选的亚洲高科技企业还有印度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TCS) 的总裁S·Ramadorai(排名22)和Infosys的南丹·尼勒卡尼(Nandan Nilekani)(排名40)。

  这份榜单还评选出了最佳媒体模式的几个代表人物,新闻集团的默多克、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士(Jimmy Wales)、BBC新媒体和新技术总监Ashley Highfield(阿什利·海菲尔德)、Youtube的联合创始人查德·赫尔利(Chad Hurley)和陈士骏以及RSS技术发明人和博客最早推动者戴夫·温纳(Dave Winer)入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