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CEO悉数三大竞争对手 开源是头号劲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开源应用、Google和苹果是微软的三大劲敌。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鲍尔默日前在接受《商业周刊》采访时列出了微软的三大劲敌,他们分别为开源应用、Google和苹果。

  鲍尔默称,开源是一种新的业务模式。目前,微软正通过为产品添加额外的功能与开源模式竞争。但鲍尔默承认,将来开源应用将继续对微软构成威胁。而微软也不得不抽出一部分时间来应付开源应用。

  尽管鲍尔默并不愿将Google视为第二号竞争对手,但他承认,微软在广告市场的确面临着Google的挑战。鲍尔默称,对于购买软件的用户而言,广告看起来并不是很昂贵。因此,微软在该领域会效仿Google模式。但鲍尔默并未说明微软所要采取的具体措施。

  而第三个竞争对手就是苹果,通过销售硬件来刺激软件收入。鲍尔默相信,微软的Zune播放器上市后,一定会从苹果手中抢得部分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