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龙芯1998元笔记本明年开始生产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35 金羊网-新快报

  专门为中小学生研发,明年开始生产上市

  四川国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昨日透露,专门为中小学生学习研发的龙芯笔记本电脑已经完成设计,即将投入小规模样品生产。Sinomanic学生笔记本电脑采用400MHz龙芯1号处理器(GS32I),128M内存,10.2英寸彩色宽屏液晶显示器,40G硬盘,配备大量学习课件与名校辅导材料,英汉字典、数学公式、学习软件等。Sinomanic取“中国人的芯片”之意。

  龙芯学生笔记本电脑定价确定在1998元人民币。小规模样品生产时间就在2007年1月,之后会适时大批量生产销售。

  国芯科技位于四川成都,该公司人士在接受采访时低调而谨慎,他们更希望笔记本量产时再做宣传。

  学习功能丰富

  目前龙芯学生

笔记本电脑处于测试阶段,学生笔记本电脑学习功能丰富,包括中英文互译电子词典、多门功课学习套装、上万套涵盖中小学学习教材、模拟试卷、模拟实验,拥有网络浏览器上网、聊天、收发邮件、电子文档阅读等功能。

  此外,国芯科技明确表示会提供完善的产品售后服务,而且设立了专门用于学生笔记本的门户网站“绿色空间”,国内中小学生可在线学习知识、资料下载、交流共享、预装学习工具的升级、更新等。

  

操作系统并非Linux

  国芯科技表示,测试表明Linux并不适合与龙芯1号处理器系统配合使用。

  由于龙芯处理器采用龙芯指令集的原因,并不能直接使用基于X86体系下的Windows、Linux等操作系统,但可使用MIPS指令集下已经编译完成的其他操作系统,比较著名的有DebianLinux、WindowsCE等。国芯科技在设计龙芯电脑初期,也尝试过使用DebianLinux,但测试结果并不理想,Linux并非为龙芯定制,也没有官方会为龙芯进行编译,技术支持方面更有一定困难。

  此外,Linux的用户维护更新较为困难。对计算机技术的爱好者与研究者来说,Linux是了解操作系统处理机制很好的选择;但作为一个桌面操作系统,应用于普及层次的大众计算机使用者来说,则复杂且难以驾驭。

  龙芯笔记本的操作系统计划使用国芯FutureAlpha(未来α),支持龙芯指令集,并引入自有的第一代图形接口。

  国芯FutureAlpha是基于第二代微内核开发的全新操作系统内核,国芯科技特别提醒不是Linux、BSD等。专为龙芯设计的FutureAlpha研发进展迅速,目前内核代码基本完成,可以极大地提高龙芯的处理能力。

  龙芯笔记本将如期上市

  2002年9月22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所龙芯1号处理器研制成功。四川国芯科技成立近两年,但其技术人员对龙芯进行技术研究则已超过三年时间。

  2005年国芯科技与北京神州龙芯公司基本达成了有关龙芯产业化的意向性协定,并着手为龙芯处理器开发设计系列电脑、服务器、网络设备、超级计算机等硬件产品以及与之配套的操作系统。

  目前龙芯学生笔记本模具尚处于开模过程,还没有成品可以放出。不过国芯科技肯定表示产品外观就是设计图那样,模具即是根据产品设计图做的,那已是最后一道工序了,现在正进行首批产品量产前的完善工作,明年年初如期上市。

  此外,国芯科技还将推出适合于广大农村地区的“小康系列”PC,同样使用自主的龙芯处理器以及FutureAlpha操作系统,它具有上网冲浪、播放电影、教导学生学习、WEB服务等诸多功能,实现我国农村的低成本

信息化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