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厂商供货不足导致17寸液晶面板价格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据消息称,由于台湾地区面板产商对17英寸液晶面板供货量不足,因此导致三星电子和LG飞利浦LCD等韩国厂商趁机提高17英寸液晶面板价格,升至132美金。

  由于广达电子(Quanta Display)不能向友达光电(AUO)提供足够的电源芯片,因此导致了友达广电近期17英寸液晶面板供货不足的现象。据称,此次电源芯片的缺货量在300000-400000块之间。

  而中华映管(Chunghwa Picture Tubes简称CPT)则是由于驱动芯片存
在100000-200000块的缺口,也存在供货紧张的情况。而在奇美电子(Chi Mei Optoelectronics,CMO)方面,虽然17英寸液晶面板的出货量保持在月均350000-400000块(与此相比,友达光电和中华映管的月均出货量已经达到1百万块),但由于市场对于宽屏液晶面板的需求不断上升,因此奇美电子提高了宽屏产品的出货量,因此造成17英寸产品出货量逐渐降低。

  据WitsVies Technology公司的数据显示,十月上半旬17英寸液晶面板的平均售价已经由9月下旬的125美金升至130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