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欲挺进19英寸宽屏LCD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8: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知情人士称,戴尔公司已经向业内面板厂商发出了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面板的报价请求。业内人士预计最有可能获得戴尔公司订单的厂商是中国台湾地区的友达光电公司和奇美电子公司。

  奇美电子公司是目前业内最大的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面板供应商,其月产量将近达到80万台;而三星电子公司在9月份时的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面板产量只有30万台。业内
人士补充说,友达光电公司基本上已经追平三星电子公司,它在九月份时的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面板产量也几乎达到了30万台,与其八月份时的产量相比翻了一番。

  业内人士称,虽然众多面板厂商都在提高各自的19英寸宽屏

液晶显示器面板产量,但是整个市场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之中。

  LG飞利浦

液晶显示器公司也打算进入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面板市场,业内人士称它可能利用其新建的第5.5G生产厂开始生产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面板,预计该生产厂将在2007年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台湾地区的面板厂商中,只有中华映管公司还没有生产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面板产品。

  据DisplaySearch研究公司称,在今年第二季度,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在全球液晶显示器市场中大约占4.1%的比例,在宽屏液晶显示器市场中大约占54.6%的比例。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总销量超过了120万台。

  DisplaySearch公司指出,17英寸的SXGA产品是今年第二季度液晶显示器市场的主流产品,它的市场份额大约为52.7%。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