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利比亚签约一个孩子一部笔记本电脑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2: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12日消息 据《纽约时报》周三报道,利比亚政府已与美国推广100美元电脑的非盈利组织OLPC(One Laptop per Child)达成协议,决定向该国所有的120万在校孩子每人提供一台低价笔记本电脑。

  OLPC主席,尼古拉斯·尼葛洛庞蒂(Nicholas Negroponte)对该报说,这笔交易按计划将在2008年6月完成,届时利比亚将成为首个所有在校孩子都能通过教育电脑上网的国家。

  周二达成的这笔交易价值2.5亿美元,它将向利比亚提供120万部电脑、每所学校一台服务器、一个技术咨询小组、卫星互联网服务和其它基础设施。

  尼葛洛庞蒂倡导的“一个孩子一部

笔记本电脑”项目,志在使全球所有的在校孩子都能用上笔记本电脑——每部笔记本的价格约100美元。该项目得到了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的支持,目前已与阿根廷、巴西、尼日利亚和泰国达成了定购协议。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