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IBM Power6芯片频率翻番达到5GHz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4:02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IBM公司计划将其Power 6服务器芯片的频率提高到5.0GHz,从而将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和Sun公司的同类产品远远抛在身后。

  IBM公司称,尽管这款芯片的频率很高,但是由于它采用了体积较小的65纳米制程,传输速率高达每秒75G字节的大带宽总线,而且电压阈值只有0.8伏,因此芯片并不会因为频率的升高而产生过热现象。

  IBM公司的Power 6芯片总设计师布莱德麦克格雷迪说,这款芯片将在明年中期推向市场,其目标客户群是运行2到64个处理器的高性能服务器的用户。他在本周在加利福尼亚圣何塞召开的秋季处理器论坛上公开了关于这款芯片的详细资料。在如今芯片设计趋于降低芯片频率以减少功耗和提高功效的情况下,IBM公司在Power 6芯片的设计中反而将芯片的频率在Power 5芯片的基础上提高了一倍,它这种逆水行舟的做法颇为引人注目。麦克格雷迪说,IBM公司在芯片设计上增强了硬件对浮点运算的支持以提高芯片的效率。

  除了其传统的金融界客户和高性能运算需求客户如飞机设计厂商和汽车事故模拟实验室等之外,IBM公司希望Power 6芯片可以为它争取到更多运行商业数据库和事务处理的新客户。IBM公司的这款新产品的竞争对手包括英特尔公司推出的“Montecito”Itanium 2芯片和Sun公司推出的高端SPARC处理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