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芝联手LG飞利浦开发欧洲液晶电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8:0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11日消息,全球最大的平板显示屏厂商LG飞利浦LCD将把它在波兰的一个工厂的19.9%的股权以46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日本的东芝公司。这个最新的迹象表明,亚洲厂商正在利用欧洲日益繁荣的市场发展液晶电视。

  这笔交易是在LG飞利浦LCD报告了连续两个季度的亏损之后宣布的。显示屏面板价格下降以及对价格战的担心而出现的显示屏面板行业不利的前景是造成LG飞利浦LCD亏损的主要原因。

  LG飞利浦LCD与东芝建立的战略联盟预计将对LG飞利浦LCD有利。这个战略联盟将扩大LG飞利浦LCD的用户群,同时还有助于保证东芝获得稳定的显示屏面板供应以扩大东芝在快速增长的欧洲平板电视市场的业务。

  LG飞利浦LCD正在波兰的弗罗克劳(WROCLAW)市建设一个年产量为300万块液晶面板的工厂。这个工厂将在2007年完工。

  同其它平版显示屏面板厂商一样,LG飞利浦LCD正在设法通过在接近这个繁荣的市场的地方建立一个生产基地来找到欧洲市场新的增长势头。

  东芝也在波兰建设一个液晶电视生产厂。索尼正指望在斯洛伐克建设一个新的组装厂。夏普计划明年1月在西班牙推出一个组装生产线。

  据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称,欧洲2005年占全球液晶电视市场份额的41%。2006年欧洲液晶电视市场将增长35.4%,并且在2009年预计将增长三倍。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