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池起火召回事件可能引发索尼换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7:5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龚晓犁) 因为电池门事件影响,索尼宣布将整个家电业务的管辖权从社长中钵良治手中全部移交给副社长井原胜美。此外,零部件业务将由预定升任为第2执行副社长的执行董事中川裕负责。据悉,此举是针对锂离子电池业务暴露出来的质量问题,加强该领域的质量管理体制。

  用新体制后,副社长井原还将负责个人电脑及摄像机业务,全面执掌整个家电业务。
中川将负责半导体和电池等核心零部件业务。而且加强零部件领域(包括锂离子电池)的质量管理这一工作也将由中川负责。

  今年的黄金周,索尼应该是过得最郁闷的IT公司了。短短一周左右,便先后有多家公司宣布加入索尼电池召回行列。

  至此,索尼的全球电池召回数量再次扩大,已接近800万块。其中,数目较大的有戴尔420万块,

苹果180万块,东芝83万块。

  更令索尼烦心的是,这种召回趋势似乎仍在蔓延。黄金周期间,除了4家公司正式宣布召回数目外,另有宏 等公司也表示正与索尼接触,以确定自己的产品是否需要召回。如果宏基也加入召回之列,那么在主要的笔记本厂商中,只有索尼自身和惠普没有召回。但是,惠普没有召回的原因是由于一年前已经停止使用索尼电池。

  目前,索尼尚未透露额外的电池召回带给公司的经济损失,但曾预计戴尔和苹果召回的电池将使其至少损失1700万美元。据国外分析师预计,索尼所预期的年利润额将因此削减50%。如果PC厂商或消费者对索尼提起法律诉讼,那么索尼的损失将进一步增大。

  相关报道:

  戴尔宣布召回电池数量由410万块增加到420万块

  联想IBM召回52.6万块笔记本电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