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飞利浦LCD公司再报巨额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7:24 新京报

  行业整体价格走低,国内液晶面板主要供货商连续两季度亏损超3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杨振华)昨日,国内液晶面板主要供货商LG飞利浦液晶(LCD)显示器公司公布了其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再次出现巨额亏损,达3100亿韩元(3.358亿美元)。这也是LG飞利浦继二季度大亏3.39亿美元后再次出现亏损。

  行业整体价格疲软影响扭亏

  尽管LCD面板的价格在今年初大跌,但近几个月已经开始回升。然而,LG飞利浦因面临折旧摊销和库存的压力,加上行业整体价格疲软及电视面板成本昂贵等因素夹击,仍然无法在短时间内扭亏。液晶电视面板业务则占到LG飞利浦总收入的一半左右。

  Display Search、赛诺等分析机构认为,目前面板价格的涨势不会持续。在面板厂商近期争相扩大产能之后,面板业将持续受到供过于求的问题困扰。目前市场上主要的

液晶面板提供商多为第六代、第七代生产线。而去年下半年以来,因生产成本降低和厂家竞争加剧,液晶面板出厂价持续下跌,不少液晶面板生产商都爆出上半年中报亏损消息。

  此外,尽管夏普、三星、索尼等都对第六代、第七代生产线的成本收回持不乐观态度,但夏普已经率先开始第八代线的投产,三星索尼则将在明年投产第八代线。

  推迟八代线看重五代线

  专家认为,国际大厂纷纷上八代线更多是被迫跟进,“不跟进会死掉,跟进还有可能赢利。”然而,LG飞利浦在第二季度大亏3.39亿美元后,决定调整战略,推迟八代线的投产,在新厂上马5.5代线设备。

  Display Search分析师张兵认为,五代线面板的应用范围很广,在所有代线中只有五代线面板同时适合笔记本、手机、电视等产品,如果能把成本控制下来,五代线面板的利润前景可能还会更加可观。

  统计

  每月十万块42英寸面板销往中国

  目前LG飞利浦仍然是国内液晶平板整机企业的主要供货商。据统计,由于国内市场对42英寸和47英寸面板的需求增强,今年上半年国内家用电器制造商从LG飞利浦

液晶显示器公司进口的42英寸面板每月超过十万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