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创意商业精英冠军赛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1:17 ChinaByte

  继9月28日,广州赛区晋级赛在中山大学顺利结束后,第五届“挑战杯”特色赛事——飞利浦“精于心简于形” 创意商业挑战赛成功晋级全国精英冠军赛的三强正式诞生。他们将与东道主山东大学一起,共同角逐定于10月14日举行的全国精英冠军赛,最终获胜团队将获得飞利浦提供的10万元创业基金。

  该项赛事自9月14日开赛以来,分别在上海、北京和广州开展了三场公开晋级赛,其
激情动感的舞台设计和选手妙趣横生的现场表现吸引了三地数以万计的高校学子,为新学年带来一股创意商业风潮。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陈光浩认为,经过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作为“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精于心 简于形”创意商业挑战赛成为培养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平台,成为青年学生展现创业激情,实现创业梦想的舞台。从这次比赛我们也能看出,在加强大学生的创新教育方面还需要社会各界付出更多的努力,共青团将持续携手飞利浦这样的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际知名企业,共同创造更多的服务青年学生提高创业能力的机会。

  皇家飞利浦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陈继钧先生表示:飞利浦长期积极赞助大学校园活动,并不断扩大与各高校的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校园活动真正使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国际水平相接轨,今年“精于心 简于形”创意商业挑战赛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诞生的。活跃在医疗保健、时尚生活和核心技术三大领域的飞利浦集团,不但在科技创新领域独树一帜,并且致力于思维模式创新,致力通过“简于形”的外在功能简单化处理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其“精于心”的独特科技魅力。

  上海交通大学“思迪科•语音导航荧光盲杖”、中国人民大学“建筑外壁的持久清洁方案—光触媒”和广东中山大学“华夏行-虚拟号码”项目虽然顺利晋级,但三个参赛项目仍存在不少可以改进之处,上海站晋级赛的评委之一江南春就提出,以大学生目前的阅历以及营销经验,选手们的创意新颖程度和表现力远远超乎其预料,但从实战的角度考虑商业计划还应注意两方面:首先理念上应注意模式的创新,加强对于项目的全面成熟思考;其次,希望选手继续认真思考赛事名称“精于心简于形”,百年企业飞利浦作为全球知名的科技创新引领者不但成功举办此次赛事,更与我们分享了其自身屹立商场的不败定律,我想“精于心”是指一个企业要有令人难以模仿的核心技术,而“ 简于形”是指简便外在功能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一个企业能做到这两点是相当不容易的。

  据悉,作为第五届“挑战杯”的特色赛事飞利浦“精于心 简于形” 创意商业挑战赛将于第五届“挑战杯”飞利浦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前举行

总决赛。届时,主承办单位的领导以及部分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的各地大学生代表将亲临现场,共睹这一创业领域风云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