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威盛在南太平洋建首个太阳能信息社区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9:54 太平洋电脑网

  2006年10月4日,全球IC设计与个人计算机平台解决方案知名厂商威盛电子在台北宣布在南太平洋建立第一个太阳能信息社区中心,这一中心由威盛与萨摩亚ICT秘书处共同开发,是威盛太阳能计算技术概念应用成功的力证,也是威盛绿色计算主题行动推广环保计算意识的重要举措。

  南太平洋地带是被全球ICT应用主题行动所忽略的特殊地区,在这里才刚刚开始建构基
础设施,提高地区的电子化整备度。而选择在原阿莱帕塔地区的边远乡村萨摩亚建设太阳能信息中心,则因其现有的多样化当地用户社区,而这里与南太平洋大多数地区一样丰富的日照条件也使太阳能供能方案切实可行。

  坐落于萨摩亚的威盛pc-1信息社区中心将会辅助当地居民实现电子教学、电子医疗和电子控管,为用户和周边社区创造商机,还为游客提供互联网服务。在成功启动后,它可作为全球类似的IT中心的工作模版,尤其是帮助乡村和远程地区跨越数字鸿沟,威盛与主要的国际组织和政府合作进一步加快这一应用的实现。

  “我们很高兴与威盛合作建立这一中心,它为萨摩亚及其周边地区提供了切实的计算方案,” 萨摩亚ICT秘书处官员Gisa Fuatai Purcell表示,“威盛以其实力和精诚的团队为该地提供了太阳能电脑,使他们向脱贫迈出了一大步。” 萨摩亚总理Tuilaepa Soliai Sailele Malielegaoi赞同这一说法,还说道:“在接下来的十个信息中心,我希望采用威盛的太阳能电脑和显示器等设备,在萨摩亚有如此之多的太阳能,我们欢迎太阳能产品。”

  “萨摩亚太阳能中心是把技术应用和

能源供应结合的最佳可行性方案,”威盛电子的全球营销副总裁Richard Brown说道,“威盛在节能计算技术的领导地位显著,它通过帮助其他组织团体研发可持续方案,促进边远地区和城镇的发展和壮大,威盛太阳能计算技术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另一个关键步骤。”

  萨摩亚的威盛pc-1信息社区中心安装了三个威盛pc-1节能电脑和一个威盛pc-1服务器,还配备了外接传真机、扫描仪、复印机和

打印机各一个,并由太阳能领导厂商茂迪公司制造的双175瓦光电太阳能面板为它们提供所有能源。

  该中心通过这一应用方案,跨越了发展中国家ICT入门的最大障碍:合适的技术设计、可靠的能源供应和英特网访问,同时,通过适当的培训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商机,缩小地区差距,尤其解决了私人机构、公共机构、社会团体、学术机构和国际机构所面临的数字差距问题。

  萨摩亚的威盛pc-1信息社区中心可以在VIApc-1网页中看到
http://www.viapc-1.com.cn/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3&Itemid=38

  威盛太阳能计算技术作为节能计算设备和无污染能源的尖端科技,从多种未来最环保的能源方案中脱颖而出,提供清洁、安静且超值的太阳能资源,为发达国家郊区和缺乏可靠电力供应、气候条件恶劣的发展中国家市场提供了可行的方案。太阳能技术与威盛节能IC设计平台科技相辅,让太阳能科技能遍布世界各个角落。

  在很多发展中国家中太阳能是相对廉价的能源,在这些国家传统的电力资源比发达国家要贵很多,例如:在太平洋萨摩亚群岛的普通用电的价格是新西兰的电价的六倍。另外在一些限电、无电或者电价昂贵的地区,很多人宁愿选择发电机来降低用电的成本。无论如何,太阳能比发电机有更多的优势:
太阳能是清洁无污染的能源。
太阳能面板静音发电,是教室、信息亭、商店和夜间工作的理想之选,完全摆脱发电机噪音的困扰。
首次投入安装费用后,就可以终生免费使用太阳能。
太阳能面板无需补给燃料,所需能源完全自给自足。
太阳能面板有可靠、零维护的特点,一些产品只需要每年更换深循环电池中的水,由于没有可拆卸部件,太阳能面板平均工作年限长达20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