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将在Vista、长角牛中尝试采用反盗版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8:5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微软公司一直都在努力保护其软件不被盗版,上个星期它又发布了一款用来保护即将推出的Vista操作系统和长角牛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微软软件保护平台。

  这款新平台上集成了多种技术,用户们必须在微软公司注册他们的产品之后才可以使用平台的所有功能,否则就只能在“有限功能”模式下使用。微软公司希望这么做可以敦促用户们尽量使用正版软件。

  这款平台在有限功能模式下使用时,与以前版本的软件没什么区别。自从Windows XP系统发布以来,微软公司已经禁止盗版Windows用户使用软件保护平台中的各种功能。 现在,微软公司则进一步加强了这方面的限制。

  各种安全软件如Windows Defender和某些更新将被禁用。而且盗版用户还会被冠以一个红色的“a”,这个a的意义就是说明用户正在使用的这个Windows系统不是正版软件。

  微软公司还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就是允许盗版Vista和长角牛用户们继续接收安全软件更新。过去,微软公司曾经拒绝让盗版用户升级,但是安全专家们最近声称世界上有太多的盗版Windows系统,如果不让它们更新以修复漏洞的话,那么它们在各种网络攻击面前将毫无招架之力,而恶意软件凭借这大批的盗版Windows系统存在、滋生和蔓延的话,对于其他的正版用户来说,也是一个相当大的威胁。

  为了减少其软件被盗版的可能性,微软公司以前曾经犯过不止一次的错误。由于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自己安装到用户系统中并向微软公司发送一些信息数据,因此它推出不久就受到安全业界的指责并背上了“间谍软件”的恶名。

  对于使用大量Vista和长角牛服务器软件密匙的商业公司,微软公司将推出一款新的政策工具以激活那些软件。这款新工具叫作Microsoft Volume Activation2.0,微软公司称,这款软件不会与微软公司的软件凭单系统连接在一起。

  虽然Vista和长角牛系统将成为第一批采用了反盗版技术的软件产品,但是不久这些反盗版技术就会被应用于其他的产品之中。

  微软公司称,2005年间,全球大约有35%的已安装软件是盗版软件。据悉,这一数据是由业内组织商用软件联盟提供的。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