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创始人诺达病逝 被尊为PC局域网之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7:3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Novell创始人诺达病逝 被尊为PC局域网之父
图为有“PC局域网之父”之称的莱·诺达(新浪科技配图/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PC局域网之父、Novell公司创始人莱·诺达(Ray Noorda)周一因阿尔茨海默病(老年前期痴呆)综合症辞世,享年82岁。

  1982年,诺达化费几十万美元购买了Novell数据系统公司的多数股权。他将这家苦苦挣扎的网络软、硬件公司最终转变成网络操作系统的领导厂商。

  90年代中期,Novell被微软迎头赶上。曾被微软主席盖茨戏称为技术领域“脾气暴躁的祖父”的诺达对微软后来居上一直耿耿于怀,在90年代早期,他曾试图通过投资Unix操作系统、WordPerfect字处理软件等产品与微软竞争,但这些努力均未获成功。Novell随后一撅不正,至今都没有恢复元气。1995年,诺达离开Novell创立了自己的投资公司Canopy集团,专注投资创业公司。

  戴尔公司主席戴尔及CEO凯文·罗林斯(Kevin Rollins)就诺达的去世发表了联合声明,称赞他是电脑时代的先锋人物,“他成功建立了文件共享系统,拓展了PC的外延,这已经成为事实上的本地网络标准。”(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