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百思买联手SanDisk和Real推出数字音乐商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19 太平洋电脑网
  美国大型电子产品连锁店百思买(Best Buy),媒体播放器软件公司RealNetworks和SanDisk公司间结成的联盟将对苹果公司在数字音乐市场保持霸主地位进行新一轮强有力的冲击。百思买公司早在微软发布Zune MP3播放器和Zune Marketplace音乐商店前一个月就发布了自己的数字音乐商店。

  百思买数字音乐商店将使用RealNetworks公司的Rhapsody服务,用户可在SanDisk公司最新款的Sansa e200R Rhapsody数字音乐播放器上使用该功能。这款音乐播放器和新的服务将于10月15日发布。

  百思买音乐副总裁Jennifer Schaidler表示“
我们的目标是按照客户的需要,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将合适的内容提供给客户,让用户获得最大的满意度。”音乐商店和相应的音乐播放器将“提供一个端到端数字音乐解决方案,将为用户提供独特的内容。”

  采用定制或下载歌曲的方式,将使百思买的数字音乐商店获得像苹果公司iTunes音乐商店等同类型服务的收入,但分析家对百思买的数字音乐商店能否对iTunes造成威胁还持保留态度。

  RealNetworks公司的CEO Rob Glaser表示与上述两间公司达成的合作关系将促使“Rhapsody具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市场营销和发行平台。”Rhapsody具有160万订户,被认为是最大的音乐订阅服务。

  这三家公司的结盟也将为SanDisk带来直接的利处,百思买通过旗下在北美的840间商店每月能销售数以万计的MP3播放器。在美国,百思买是最大的MP3播放器零售商。在百思买的商店和网站上也销售苹果的iPod播放器。

  在百思买的音乐商店里,下载一首音乐的价格将和iTunes一样,需要99美分,而定制每月无限制听音乐的价格为14,99美金起,定制音乐将能够在电脑以及兼容的MP3播放器上使用。微软的Zune Marketplace所提供的服务价格基本与此保持一致。

  对于售价分别为139.99美金(2GB)和249.99美金(8GB)的SanDisk公司最新款的Sansa e200R Rhapsody数字音乐播放器,百思买将提供两个月免费使用网上音乐商店的服务,用户将可无限量下载相关音乐。许多分析师纷纷表示,在数字音乐市场上,定制方式将逐渐取代下载方式成为主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