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nfiniBand新技术iSCSI提升存储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1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9日国际报道 高速通讯技术InfiniBand已经被扩展到iSCSI 网络化存储系统。

  InfiniBand行业协会营销代表罗森塔尔说,名为iSER的扩展技术对低端iSCSI 技术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当前版本的iSCSI 使用传统的1Gbps 以太网技术,速度低于Fibre Channel 的4Gbps。

  采用iSER技术后,iSCSI 的速度可以达到10Gbps,如果采用今年推出的InfiniBand DDR硬件产品,速度可以达到20Gbps。他表示,iSER对Gig E (速度为1Gbps)的主要优势是10倍、20倍的性能,它能够为iSCSI 标准增添高带宽和低延迟的特性。

  这一技术上的提升对于拥有大型数据中心的大企业最有用。但它也有一些不方便之处。要使用iSER,客户必须为服务器和存储设备购买InfiniBand适配器,这意味着它们不能使用硬件产品中已有的网络技术。另外,软件支持也是一个问题。

  InfiniBand一直以较高的通讯速度和更短的延迟时间闻名,但它通常被应用在超级计算机等高端产品中。罗森塔尔预测,InfiniBand将在2007年成为一种主流服务器技术。

  他还预计,在明年末问世时,QDR 版InfiniBand的数据传输速度将再次翻一番而达到40Gbp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