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未来5年将投1亿美元强化大型主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4:59 计世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8日国际报道 为了强化逐渐式微的大型主机(mainframe)市场,IBM 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入1 亿美元元推行主机操作介面简化方案,同时开发和个人电脑相似的图形及拖放式操作界面。

  大型主机存在的时间已有40多年了,这种机器主要用来处理银行交易等大型复杂的任务,由于其功能强大,大型主机的价格可高达100 万元以上。对于看重可靠性与安全运算能
力的用户来说,大型主机是他们必备的产品。然而,随着一些企业逐渐用低成本的个人电脑替代大型主机,这一市场也随之萎缩。

  IDC 的分析师Vernon Turner 表示,大型主机以及高端服务器市场的规模已由2000年的190 亿美元下降到去年的120 亿元。IBM 在这块市场居于领导地位。

  IBM 是大型主机市场的领头羊,但由于整体市场萎缩,公司的主机销售量也趋于下滑,去年比较前年减少7.6%,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

  为了重振主机业务市场,IBM 近来积极鼓励业界在大型主机上使用开源

操作系统。今年4 月,IBM 推出了针对小型企业的入门主机,最低价格只有10万美元。同时,IBM 又宣布推出操作界面简化方案,以此致力开发简易的操作系统与程序语言。

  IBM 的简化方案目的是让大型主机和个人电脑一样,能够有具有更多的图造界面以及拖放式结构,以便让企业的管理人员方便的在主机上开发软件程序。为了解决现有的操作界面技术瓶颈,IBM 将继续鼓励大专院校强化大型主机的相关技术课程的教学。

  IBM 公司Z 系列主机部门的全球销售副总Bob Hoey表示,投资1 亿美元只是简化主机操作界面的第一步。他说:“从整体来看,大型主机的运行能力还是高于服务器的,比如,支持英特尔微处理器的服务器大约只能发挥5%到15% 的使用效能,Unix服务器大约为15% 到25% ,而大型主机,如果整合企业所需要的所有应用程序,其使用效能高达80% 到100%.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