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前CEO卡莉在新书中抨击惠普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4: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前任CEO卡莉·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在自己的新书中披露,惠普董事会早在“电话门”事件之前就经常发生争吵,给她的工作带来了很多麻烦。

  1999年到2005年初,卡莉曾在惠普担任CEO。她的新书《艰难的选择》将于下周正式出版,目前国外媒体已经公布了其部分章节。卡莉在新书中称,惠普董事会喜欢争吵,而且一
些董事会成员经常把公司秘密信息泄漏给国外媒体,这让她开展工作非常困难。除此之外,卡莉认为自己在惠普的工作非常出色,因此去年初被惠普董事会解职时,她感到非常惊讶。

  卡莉表示:“一些董事会成员的行为非常不职业和不成熟。一些人根本不做准备工作,还有一些人对特定问题固执己见,而对其它问题没有任何观点。她特别指出,惠普董事会成员乔治·肯沃斯(George Keyworth)简直令人发疯。卡莉写道:“他(肯沃斯)经常提出一些不切实际的建议,而一旦被否决就会制造混乱。”她同时称,肯沃斯可能就是2005年向记者泄漏惠普秘密信息的泄密者。

  事实上,肯沃斯今年已经承认了泄密的事实,并已经从惠普董事会辞职。为了找出泄漏公司秘密信息的内部人士,惠普外聘了调查公司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这家调查公司的工作人员采用了存在争议的“pretexting”技术,通过电话公司获得了多位惠普董事和九名新闻记者的家庭电话记录。这就是著名的“电话门”事件,它在业内引起了轩然大波,美国司法部和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等多家部门和机构目前都已介入。

  受“电话门”事件的影响,帕特丽夏·邓恩(Patricia Dunn)上月辞去了惠普董事会主席一职。邓恩上周出席了美国众议院附属委员会就惠普“电话门”事件召开的听证会。邓恩在听证会上明确表示,她事先并不知道调查公司采用了不当技术,因此对“电话门”事件不负有个人责任。不过,美国加州首席检察官本周三对邓恩等五人提起了刑事诉讼,邓恩面临四项重罪指控。

  卡莉在书中还详细描述了邓恩、理查德·哈克伯恩(Richard Hackborn)和汤姆·珀金斯(Tom Perkins)等惠普董事会成员之间的矛盾。南加州大学教授华伦·本尼斯(Warren Bennis)表示,个人冲突在所有公司的董事会都存在,但惠普董事会尤为严重。(奥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