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盈变招私有化SUNDAY 资产交易成功机会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0: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香港电盈去年底私有化SUNDAY失败后,改变招数卷土重来 。此次电盈拟以总金额19.43亿元的承兑票据加现金,收购SUNDAY主要资产, SUNDAY再将所得款项向股东分派,然后建议自愿撤销上市地位。

  根据建议分派,其中持SUNDAY 79.35%的大股东电盈,将收到15.42亿元的 承兑票据,小股东则获4.015亿元或每股0.65元的现金。此次SUNDAY可获分派的 现金每股0.65元,较SUNDAY停牌前收市价0.53元,有22.6%的溢价,但其实 与去年的私有化建议每股作价0.65一样.市场预计,此次成事机会很大。

  表决有关议案的股东特别大会预计在11月举行。会上,电盈将按上市条例放弃其收购SUNDAY资产的投票权,但会在分派现金及可承兑票据的议案上进行投票。由于此次交易并不涉及股权转移,故只需获得75%的股东支持下便可通过。而为让SUNDAY股东决定电盈的收购建议,电盈同意,收购细则在今年底前仍然有效。

  SUNDAY表示,倘交易落实后,将会向联交所申请除牌,但前提是要股东通过其派发所得收购金额的议案。据了解,电盈自去年底私有化SUNDAY遭否决后一年内不能够重提私有化。出售电讯业务资产因为有关议案能够充分反映有关业务的价值,如果继续2G及3G业务独立营运,未必能够取得在中长期产生如出售议案的价值。将所得资金派予股东,将较再投资于电讯或其它业务为佳。

  中银国际指出,电盈通过收购SUNDAY资产方式以将其私有化,是比较容易成事做法,收购本身对电盈财务影响有限,不过该交易需要超过50%股东投赞成票,以及要获得持有9.9%股份的华为支持才能通过。

  瑞信也表示相信出售资产交易将获通过。考虑电盈业绩疲弱, 以及估值昂贵,股价将持续受压,但看好SUNDAY前景, 认为电盈有力将SUNDAY发展为香港主要流动营运商,因其能提供固网、移动电讯、宽带及宽带电视的四合一服务。

  高盛表示,电盈斥巨资收购旗下SUNDAY资产,是继其去年底未能成功私有化SUNDAY后的另一次尝试,认为是次成功机会颇高,理由是今次提购只涉及资产,不涉及股权, 故只需51%股东批准,而非私有化所要求的90%。持有SUNDAY 9.9%的华为已经首肯是次提购,增加成功的机会。 电盈可因此简化其架构,不用再向SUNDAY缴付租用3G网络的费用。

  里昂

证券表示,有关交易对电盈及SUNDAY均属正面,因此举让两者更具弹性地推出固网及移动电话捆绑式服务。 但香港移动电讯市场竞争仍然激烈,并非能轻易可将SUNDAY业务扭亏,相信未来两年移动电讯业务亏损将持续拖累电盈盈利表现。

  作者:英宁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