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佳能东芝明年底量产超薄平面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9: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月3日(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佳能公司与东芝公司在星期二声称,它们将从2008年年初开始批量生产超薄平面电视机,这片市场的领袖厂商主要是松下电工和三星公司等。

  佳能公司和东芝公司将推出一款新型平面屏幕,据它们称这款屏幕比目前市场上的液晶电视机和等离子电视机更薄、更省电。

  佳能公司和东芝公司合资公司的总裁Kazunori Fukuma在日本最大的电子产品展销会上宣布,新款SED显示器将于2007年年底的时候开始生产,然后在2008年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

  佳能公司此举是为了满足当前消费者对SED电视机的迅速增长的要求,消费者们都希望在2008年中国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可以使用到更大、更清晰和更薄的电视机屏幕。同时,数字电台广播节目的走热也推动了消费者对SED电视机的需求。

  但是业内分析师们认为,由于目前的平面电视机产品售价不断下滑而产量的迅速提高,SED电视机的商机并不显著。

  为此,佳能公司和东芝公司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将新产品的发布日期向后推迟了一年多的时间,预计新产品将于明年第四季度的时候推出。

  双方公司宣布,为了开发和生产新型平面电视机,它们已经投资了2千亿日元(约合17亿美元)。

  佳能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复印机厂商和

数码相机厂商。它已经将SED显示屏作为公司近期的主打产品。

  佳能公司

股票上涨了0.16%,报收于每股6270日元;但是东芝公司股票下降了1.28%,报收于每股773日元。标准日经指数则下滑了0.36%。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