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将对英特尔提起反垄断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3:4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3日国际报道 本周二,据知情人士称,欧盟委员会评估委员会本周正在审查不利于英特尔的证据,以决定是否正式提起对英特尔的反垄断诉讼。

  欧盟委员会一直在对英特尔进行调查,看它是否使用不公平的回扣等非法手段阻止AMD 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

  欧盟委员会在决定是否对英特尔采取行动方面没有时间限制。

  绝大多数处理器都是由英特尔或AMD 制造的,但英特尔一直以80% 多的市场份额控制着这一市场。

  AMD 表示,尽管最近以来它的市场份额因产品质量而有所提高,但它已经遭遇“平台效应”,因为PC厂商、营销商因回扣政策不愿意放弃英特尔的产品。

  英特尔断然拒绝了这种说法。英特尔的发言人木洛伊说,我们相信我们的业务行为是公平和合法的,我们过去一直在与欧盟委员会的调查人员合作,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与他们合作。

  数月来,欧盟委员会一直在考虑是否在这一事件上采取进一步措施。据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曾经不止一次地接近做出正式起诉英特尔的决定,但由于拿不准而多次推迟。

  如果评估委员会批准了该案办案人员的工作,欧盟委员会将会正式发表“反对声明”。英特尔然后可以向欧盟委员会作出陈述;如果评估委员会做出相反的决定,这一案件就会被暂时放到一边。

  AMD 在包括美国、日本、韩国、欧洲在内的地区向英特尔发起了法律战。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AMD 对英特尔的指控没有显示出积极的兴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