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就欧盟委员会7月2.8亿欧元罚单提起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0: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0月3日,微软公司表示,已经针对欧盟委员会今年7月份开出的2.8亿欧元罚单提出了上诉。10月2日是上诉的最后截止期限。

  2004年3月份,欧盟委员会对微软公司开出了近五亿欧元的罚单,并要求微软公司开放其操作系统的部分代码,以便让其他软件开发商的产品能够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和微软的产品一样良好运行。今年7月份,欧盟委员会认为微软公司并未能有效执行2004年的裁决,于是再度作出了2.8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

  微软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7月份微软就曾表示将就这个罚款的裁决提出上诉,而10月2日是上诉的最后截止期限。据悉,微软上诉的主要理由是欧盟委员会今年的罚款违反了2004年的裁决内容。

  微软的上诉状提交给了位于卢森堡的欧盟一审法庭,这也是欧盟位居第二的法庭。微软在上诉状中表示,自己遵守了2004年欧盟委员会作出的裁决。事实上,今年1月份,微软公司公开了WIndows

操作系统的部分源代码,不过,欧盟委员会邀请的软件专家认为,这些代码“纯属蒙事”。

  此前,微软公司已经就欧盟委员会2004年的裁决向欧盟一审法庭提起了上诉,上诉案件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上半年开审。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