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业界怀疑Vista前景 尽管微软相当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4:0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微软公司预计,在发布的头一年内,Windows Vista在企业中的普及速度将是其它版本Windows的二倍。

  尽管微软如此乐观,但

  分析人士预计企业到2007年年末或2008年才会开始“认真地”部署Vista,许多企业
会等到Vista SP1的发布才会部署Vista。

  微软Windows客户端业务集团的总经理布拉德表示,微软预计Vista会取得成功的一个原因是,它向提供了在企业中部署Vista所需要的培训和服务。微软还向尽可能多的人发布了Vista的测试版本。

  布拉德说,微软没有发布重要的工具帮助企业向Windows XP升级,例如确保应用软件能够正常运行的兼容性工具包。我们已经在β2版Windows Vista中整合了测试版的兼容性工具包。

  微软向更多的用户发布了测试版Vista,并向公众开放了RC1版本。微软预计至少有500万用户在使用RC1版Vista,并鼓励用户提供反馈,以便它进行改进。

  微软预计企业用户会积极部署Vista的另一个原因是,它正在向客户进行有关如果部署Vista会节约多少成本的宣传。IDC的分析师吉伦没有反驳微软有关投资回报的计算方法,但他指出,在获得回报前,用户必须首先投资。吉伦说,微软可能实现其第一年的Vista销售目标,但在用户积累的需求得到满足后,增长的动力就会逐渐消失。他表示,18个月后,Vista的普及曲线会与其它Windows产品相同,要推动企业比它们愿意的速度更快地部署Vista要困难得多。

  微软的乐观预期与第三方的调查并不相同。在8月份对314名IT专业人士进行的调查中,Computerworld发现,只有17%的IT专业人士表示他们考虑在发布后的第一年内部署Windows

  Vista,41%的人表示他们没有部署Windows Vista的计划,35%的人表示他们将在Windows

  Vista发布后开始对它进行测试。

  在考虑部署Windows Vista的接受调查者中,29%的人表示成本是决定是否或何时升级的最大的决定性因素,其次是硬件要求(16%)、员工培训(6%)、IT员工再培训(4%)。

  即使微软无法实现有关Vista销售量的计划,也不会影响到它的销售收入。据一家金融分析公司称,如果Vista在企业中的普及率没有达到微软的目标,微软在2008财年将损失4亿美元的收入,2009财年将损失20亿美元的收入。在于6月30日结束的财年中,微软的销售收入达到了440亿美元。(小芹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